揉揉

人鱼与少年(2)

永井圭最近到海面上的次数越来越多,最主要还是因为那个只有几岁的小鬼,那实在是很有趣:面对自己不了解的生物表现的如此从容还能够与其沟通,这是永井圭万万没有想到的。不过,可不能因为其中一个人类的表现就对这个群体随随便便下定义。

尽管他第二次冒险来到了陆地上并没有发现有其他人类打算捕捉自己,但是谁知道下一个遇到他的人类会不会把这里有人鱼的事情告知给别人呢?

“所以你就打算靠你这小身板独自生活?这真是我听过的最可笑的事了,你总不会一个亲人都没有吧?!”他现在算是对这个小孩放松了一点警戒心,尽管两人的初次相遇并不怎么快乐,但是对于亲近自己的海斗,还有他那唯恐自己离开的挽留的略有些谄媚的模样,倒也是挺受用的。

他本来就是单纯想要了解一下陆上生物的知识,虽然未必能用得上,但终究好过什么也不知道。海斗只是眨了眨眼睛,表情有些疑惑和伤感:“我不清楚…”永井圭不禁有些无奈,先别说通过这个小孩来了解陆地上所发生的事情,这个小孩儿连他自己的事情也不是很了解。又根据惯例问了海斗一些问题,他又重新陷入了疑惑之中。

这个并不妨碍永井圭对于海斗表达友好,暂且算是友好的行为吧,他总是会在过来寻找海斗的时候顺手抓几条鱼,就当是给海斗的一些甜头,引得海斗以后主动找自己而不离,另一方面,他也不想看到这面黄肌瘦的小孩活活饿死,以后他无聊上来的时候也没得个信得过的人说话。

他内心一边盘算着,鱼尾在水面上略显激动的左右摇摆,海斗一早看到永井圭这和平时有些出入的模样,心生忧虑,内心有种难以言喻的恐慌。

他之前不懂事不知道人鱼的厉害,后来听附近的老人闲聊时经常提起人鱼是很凶猛的生物,不仅会拖人下海去吃,还经常无故袭击渔船,现在一看到永井圭略显反常的样子心中便总是回荡着老人们闲聊的话语,海斗怯生生地问道:“圭怎么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是心情不好吗?”永井瞥了他一眼,这家伙怎么总是问一些没有意义的问题,忽然玩心大起,想要逗弄他,“是呀,每当人鱼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想要吃些东西排解郁闷。”

“那么是吃什么才能开心起来?”

永井圭露出了糊弄家里鱼时的标准笑容,一把抓住幼童细嫩的手臂,眯起眼睛,语气认真的说,“当然是吃人类中的小孩。”




评论(2)

热度(13)